close

2-reproducao-internet1  


第一次在歐洲跨年就獻給英國倫敦了


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我跟羅哥發誓


以後跨年就乖乖待在家或是跟朋友聚會


因為去倫敦跨年是臨時起意


而我們非常幸運的第一次在倫敦跨年


就遇到倫敦眼看煙火第一次開放賣票


因為2013年吸引了超過50萬人次觀賞煙火


今年決定管制人潮一個人的門票


是£10英鎊而且只限10萬張票


從9月底開始開賣每人限購四張票


幾乎都馬上搶購一空


哪輪的到我們這些臨時的人


門票早在12月前好幾個月就賣光了


想當然而好位子都是在售票區


倫敦跨年煙火官方網站及售票資訊在這裡


193945972_x.jpg  


接下來就是6小時半的漫長No pain, no gain的等待的心路歷程


2014  
2014倫敦眼煙火售票區域官方頁面這裡


MOMO UK (4)  


我們下午5點半就到了這橋上等待


我們的朋友更早三點就來占位子


他們來橋上時已經很多人在橋上了


有很多日本妹還帶棉被來蓋(真是太聰明了


不過提早來能在第一排被擠也是不錯的


至少眼前沒有幾百隻手機跟相機


七點之後開始我們身後慢慢越來越多人


之後橋上開始走不出去進不來


我們在第一排的只能倚著橋墩迎冷風無法動彈


DSC05934  


六小時多的等待及橋上的冷風強勁的吹來


真的會冷到意志力喪失


心裡的OS一直想:到底是為了什麼


看我包成跟恐怖份子一樣就知道多冷


(真是自作孽不可活阿唉~~~)


當初出發前,羅哥就說我們去參加遊船趴


多好不用人擠人有溫暖視野又好


但我當下聽到馬上拒絕他這念頭


因為船在水上很危險人又多


萬一發生危險很恐怖


但當我在橋上等幾個小時後


我轉頭跟羅哥說:我好想在那船上喔


(整個完全打自己的臉打慘了)


DSC05939DSC05940  


在煙火開始之前倫敦眼就會一直變換顏色跟燈光秀


(左邊就是大名鼎鼎的大笨鐘及國會大廈呦)


然後橋下就一直有無數隻的船隻遊來遊去


越接近午夜大家氣氛就越嗨放的越開


每當船隻經過船上跟橋上的人就會互相歡呼


快要12點時倫敦眼的音樂更大聲


大家開時壓抑不住情緒準備


不知不覺就開始倒數了5.4.3.2.1


DSC05943DSC05944  


當煙火射出那一剎那所有等待都覺得值得了


真的感動到眼眶泛淚(應該是冷到哭吧哈)


DSC05948  


之後我跟我在台灣的家人分享倫敦的煙火


我媽很妙的問我說:你們是在哪裡看煙火阿


我看新聞報導英國的煙火是圓圓一圈的煙火


你們那不知道是一棟什麼建築物


阿母阿~~~我們就搶不到好視野吼!!!


DSC05951DSC05953  


朋友還特地帶了塑膠香檳杯跟香檳在倒數時能慶祝


只能說我們真的是太拉風了哈哈哈哈 


當然在大笨鐘前也要閃一下


DSC05954DSC05956  


接下來的散場更是噩夢一場,政府單位可能因為要疏散人潮


所以引導所有民眾往他們規定的道路指引


讓大家繞了超大超大一圈,明明捷徑只要走5分


他們確指引你一條要走超過半小時才能到地鐵站


到了地鐵站又把地鐵關閉管制人潮


羅哥見狀說要坐計程車我就陪他去找計程車


想當然爾跨年一定叫不到計程車的阿


所以我們找來找去又回去地鐵站


好在地鐵站人潮已退去時間已凌晨2點


我身心靈也疲累到一個無法


回到飯店都已經三點了


真是好一個跨年回憶永不能忘懷


DSC05962  


(拍謝~因為警察的反光衣閃太強,導致我的照片很可怕哈)


沿路一堆警察,我們很嗨的去問可不可以跟他們拍照


沒想到他們人超好的願意讓我們拍


後來很多人看到我們跟警察拍照


大家也在後面排隊搶要跟警察拍照


這是我拍的倫敦眼煙火影片看不到點這裡


 

arrow
arrow

    ♥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